新华网 > > 正文

8月1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8月11日 08:49:4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国际军事比赛-2018”狙击边界赛事闭幕 中国队获接力赛冠军

    当地时间8月9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狙击边界赛事在白俄罗斯布列斯特闭幕。中国代表队获得团体接力赛第一名、综合第三名的成绩。

    朝鲜媒体表示发表终战宣言是实现半岛和平稳定的第一步

    朝鲜《劳动新闻》9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发表终战宣言是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第一步,也是时代的要求,“现在朝美是时候步入终战宣言这一阶段了”。

    文章说,因上世纪50年代的朝鲜战争,朝美关系成为最敌对的关系。虽然因停战协定的签订,战争的炮火停止了,但是朝鲜和美国从技术上来说依然处于战争状态。为此,朝美双方仍延续着不信任与敌对关系。新加坡朝美领导人会谈正是抱着结束朝美敌对关系、维护朝鲜半岛与世界和平稳定这一崇高目的而举行的。现在是朝美步入终战宣言这一阶段的时候了。

    美副总统说争取到2020年成立“太空军”

    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9日在国防部发表演讲时说,争取到2020年成立美军第六大军种“太空军”。

    “美军不仅应存在于太空,更应控制太空,”彭斯在演讲时说,“政府将结合国防部建议,争取到2020年成立‘太空军’。”

    沙特联军空袭也门击中一辆校车 致50死77伤

    当地时间9日,沙特阿拉伯主导的联军在一次空袭行动击中了也门北部一辆校车,造成50人死亡,77人受伤。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这辆校车是在经过一家超市时遭到袭击,车上乘坐的都是当地平民,其中包括很多学童。在空袭到来时,多数学生坐在校车里,因而造成惨重伤亡。

    以色列称将继续“强力”打击哈马斯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间召开安全内阁会议,要求以色列国防军继续“强力”打击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1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