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以色列参加克罗地亚纪念"风暴行动"阅兵

2018年08月14日 09:34:5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以色列参加克罗地亚纪念“风暴行动”阅兵 激怒塞尔维亚

    以色列全国新闻网站8月6日发表题为《以色列参加克罗地亚阅兵活动,激怒塞尔维亚》的报道称,以色列战斗机和飞行员参加了在克罗地亚举行的庆祝1995年对塞尔维亚作战胜利的阅兵活动。

    据以色列时报网站5日报道,以色列参加克罗地亚庆祝“风暴行动”的阅兵活动,这激起了塞尔维亚官员的愤怒。这场战役导致数以百计的塞尔维亚人死亡,几十万人流离失所。

    塞尔维亚驻以色列大使米卢廷·斯塔诺耶维奇5日上午向以色列时报网站表示:“塞尔维亚对以色列飞行员和战斗机参与阅兵活动深感失望,因为对我们来说,1995年的风暴行动是一场大屠杀。”

    斯塔诺耶维奇还向以色列时报网站表示,以色列参加克罗地亚的胜利庆典“对塞尔维亚来说不是一个友好的姿态”。

    报道称,三架以色列F-16战斗机与克罗地亚的米格-21战斗机一同飞行。

    据斯塔诺耶维奇说,以色列是第一个积极参与年度阅兵的国家。

    在塞尔维亚北部举行的一个纪念活动中,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在4日下午发表演讲,把“风暴行动”比作纳粹德国的政策。

    据美媒报道,武契奇说:“两者的意图是一样的。希特勒想要一个没有犹太人的世界;克罗地亚和它实行的政策想要一个没有塞尔维亚人的克罗地亚。”

    今年1月,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和克罗地亚总理安德烈·普连科维奇宣布,以色列计划向克罗地亚出售大约30架以色列F-16战斗机。这项价值约5亿美元的交易预计将在2020年完成。(编译/杨雪蕾)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322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