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专家:美国以中国威胁做借口来增加军费开支

2018年08月15日 16:37:00 来源: 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5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中国经济与社会研究中心副主任帕维尔·卡缅诺夫对卫星网表示,美国利用所谓的“中国威胁论”来维持其军事工业综合体和增加国防开支。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德拉姆堡军事基地签署了总额达7160亿美元的2019年度国防授权法案。根据此项法案,美国计划禁止政府机构采购和使用中兴通讯和华为公司的电信设备。

    专家说:“特朗普在文件中指出了中国威胁,但这只是个借口罢了。以此强迫美国纳税人支付军费预算。这非常的有利可图,因为军事预算的详细分类仍然是个秘密,这样,美国国防部和军方就握有任由他们支配的巨额资金。 ”

    卡缅诺夫指出,美国政府一直在利用外部威胁恐吓美国人民。他说:“美国纳税人被告知,中国正在进行军队现代化,增加军事预算。这是确实是事实,但这一切都是在中国防御性政策中指导下进行的。”

    专家强调,美国还没有做好准备,加剧与中国的军事、政治冲突。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933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