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导弹或成“军舰杀手”:反制“宙斯盾”战舰

2018年08月15日 16:37: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俄“伊斯坎德尔”导弹或成“军舰杀手”:反制“宙斯盾”战舰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8月13日报道称,中国最先研制了号称“航母杀手”的远程反舰弹道导弹。现在,俄罗斯的“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或许也有着同样的作战任务。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7月底和8月初,俄罗斯对黑海上的舰船开展了两次9K720“伊斯坎德尔-M”战术导弹(北约代号SS-26“岩石”)的模拟“电子发射”。

    “俄罗斯防务政策”博客解释说:“‘电子’发射可能意指实战模拟,即导弹部队在不发射实弹的情况下准备并执行实际发射的所有程序。”

    报道称,但是,俄罗斯到底模拟发射了什么导弹?“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的开发始于上世纪70年代,意在取代“飞毛腿”战术导弹系统,它是一种公路机动导弹系统,能够发射多种型号的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伊斯坎德尔-M”是单级弹道导弹,拥有核常兼备打击能力,最大射程为500公里。

    “焦点新闻以外的俄罗斯”网站还描述了“伊斯坎德尔-K”导弹系统如何能够发射反舰型R-500“口径”巡航导弹,该弹射程为500公里。这篇网站文章写道:“这种导弹以敌军的巡洋舰和驱逐舰为打击目标,要对付的基本上就是能够搭载‘战斧’巡航导弹和拥有‘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战舰。”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933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