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1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8月16日 07:08:24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首次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在武汉举办

    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的首次全国性大型军营开放活动15日在武汉举办,3000余名武汉市民与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代表一道,走进空军空降兵某旅、武警湖北总队机动支队零距离体验火热军营生活,切身感受官兵聚力强军的昂扬精神。

    “联勤使命-2018B”实兵研究性演习举行

    近日,联勤保障部队组织的“联勤使命-2018B” 实兵研究性演习在高原腹地展开。演习旨在探索研练新体制下联勤支援保障新模式新手段,除联勤保障部队保障力量外,陆军、空军以及甘、青、川3省国防动员有关力量,共同参加了此次演习。

    莫迪:印度计划在2022年首度执行载人太空任务

    据台湾媒体报道,印度总理莫迪表示,印度计划在2022年,首次执行载人太空任务。

    据报道,莫迪说:“我很开心地宣布2022年,也就是印度独立75周年时,我们计划进行载人太空任务。我们将在2022年或提前将印度人送上太空。”

    日本天皇与皇后将出席最后一次“战殁者追悼仪式”

    15日,日本迎来第73个投降纪念日,日本明仁天皇将与美智子皇后一起出席在日本武道馆召开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二人在明年4月底将退位,对他们来说这将是最后一次出席该仪式。

    据《朝日新闻》报道,明仁天皇自1989年即位以来,每年都出席该仪式并讲话。在战后70年的2015年讲话中,他曾表示“深刻反省”。

    联合国专家分析极端组织成员分布情况 IS在叙伊仍有三万成员

    据俄罗斯通讯卫星社8月15日报道,联合国专家1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有多达3万名武装分子——尽管IS已经丢失在过去几年在这两个国家所占领的绝大多数领土。

    报告分析了IS和“基地”组织在东南亚、中亚和南亚、欧洲、东非、北非和阿拉伯半岛的分布情况。

    特种部队增援 阿富汗政府军与塔利班在加兹尼激战

    阿富汗政府军已在阿东部加兹尼省首府加兹尼市与塔利班武装人员激战4天,致大量人员伤亡。阿富汗国防部长塔里克·沙阿·巴赫拉米13日说,包括特种部队在内的1000人增援政府军,确保控制加兹尼市。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3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