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也门副防长:伊朗直接向胡塞武装提供弹道导弹

2018年08月17日 20:28:41 来源: 环球网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6日报道,也门国防部副部长阿卜杜勒·卡德尔·阿穆迪(Abdel Kader al-Amudi)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伊朗直接参与也门军事冲突,向叛军“安萨尔真主”运动(胡塞武装)提供弹道导弹。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阿拉伯联军和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政府指责德黑兰走私武器,包括通过红海沿岸的荷台达海港向胡塞武装提供弹道导弹。

    阿穆迪说:“伊朗直接参与战争,向胡塞武装提供弹道导弹,并帮助他们改进从也门政府军手中掠夺的导弹。”

    胡塞武装分子定期炮击相邻的沙特阿拉伯,以回应沙特自2015年起加入阿拉伯联军参与该国冲突,并轰炸胡塞武装阵地。近期,胡塞武装分子的导弹已发射至沙特首都利雅得。

    也门国防部副部长阿穆迪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也门政府军在解放该国南部被胡塞武装占领省份的战斗中有大约9000名军人死亡。他表示:“根据解放南部省份战斗的伤亡数据显示,那里有9000人死亡,大约2.7至2.9万人受伤。”

    也门的武装冲突从2014年持续至今,一方为什叶派“安萨尔真主”运动的胡塞武装,另一方为忠于总统阿卜杜拉布·曼苏尔·哈迪的政府军和民兵。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阿拉伯联军从2015年3月起对也门政府提供空中和地面军事支持。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35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