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1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8月18日 08:13:3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确定13省市

    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军委装备发展部日前共同确定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江苏省、福建省、山东省、湖南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甘肃省、上海市闵行区、山东省烟台市、湖南省长沙市、四川省成都市等13个省市入选,试点期限为期3年。

    我赴黎维和官兵组织应急防卫演练

    当地时间16日,针对近期联合国黎巴嫩维和任务区不稳定的安全状况,中国第17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组织全要素应急防卫演练。

    演练以官兵执行任务途中遭受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为背景展开。遭遇袭击后,官兵迅即向营区指挥部报告相关情况,同时依托有利地形地物疏散隐蔽,取证组收集音视频资料。营区指挥部接到报告后,立即与联黎安全部门以及附近友邻部队沟通协调,同时派出方向指挥组、应急战斗组、医疗救护组赶赴支援,密切协同处置险情。

    俄推出图-22M3M远程超音速轰炸机

    俄军工单位16日推出图-22M3M远程超音速轰炸机,该轰炸机将主要用于攻击敌航母舰队。

    研制这一新机型的图波列夫公司网站发布的消息,首架图-22M3M当天在该公司旗下的戈尔布诺夫组装厂公开展示。这架轰炸机是在现役图-22M3轰炸机的基础上升级改造而成,装配了新式导航、通信及武器瞄准设备、电子战装备、发动机控制系统和自动化燃料设备,整体性能较图-22M3大幅提高。

    俄将最新型小型导弹舰派往叙沿岸附近分舰队

    俄罗斯黑海舰队信息保障处主任阿列克谢·鲁廖夫表示,最新小型导弹舰“上沃洛乔克”号完成从塞瓦斯托波尔至地中海的计划航行。他表示:“计划到今天结束,该舰艇将加入海军常驻远洋海区编队兵力编成,并将开始执行指定的任务。”目前该舰艇正在穿越黑海海峡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

    伊拉克战机轰炸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伊拉克军方16日说,伊空军战机日前轰炸了叙利亚境内的一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目标,炸死数名恐怖分子。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基于确切情报,伊空军数架F-16战机在叙利亚境内发起空袭行动,成功摧毁“伊斯兰国”一处行动指挥部,炸死数名筹划于近日进入伊拉克实施恐怖袭击的武装分子。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5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