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19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8月20日 07:15:5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解放军医疗队抵达越南开展两军边境联合义诊活动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医疗队一行30人19日经陆路机动至越南高平省,将于22日至28日与越南人民军医疗队在两国边境地区联合开展为期7天的以“携手服务军民,共创健康未来”为主题的义诊活动。

这是中越两军首次境内外全程一体协同、联合开展义诊活动,双方共同成立组织协调组,将对联合义诊活动实施联合决策、联合指挥、联合编组、联合行动、联合保障,内容主要包括医疗义诊巡诊、健康知识宣教、疑难病例会诊和学术研讨交流、手术操作演示等。

    古特雷斯提议维和部队介入巴以冲突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17日就如何在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冲突中保护巴勒斯坦平民提出4个方案,包括组建联合国授权的维持和平部队进驻以色列占领区以及派遣非军事观察团。

    一些分析师推测,即便这些方案提上联合国议事日程,以色列也不可能同意联合国派维和部队,偏袒以色列的美国可能在安全理事会行使否决权。

    俄首次用无人机充当舰载导弹空中“瞄准镜”

    为测试无人机海上侦察及引导攻击能力,俄罗斯海军日前在波罗的海首次使用“前哨”无人机实时指示海上待打击目标,并成功引导军舰发射“口径”巡航导弹和“宝石”反舰导弹实施攻击。

    据俄媒体报道,俄军此前只利用无人机实施侦察并校正火炮轰击精度。俄海军司令部表示,研发人员将改进“前哨”无人机和俄军舰上部分相互匹配的系统,并在舰队中逐步推广。

    朝鲜媒体呼吁特朗普坚定改善朝美关系意志

    朝鲜《劳动新闻》18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受制于美国内反对势力,而应为打破当前朝美关系僵局、推动双方关系改善下定决心,果断采取行动。

    “基地”炸弹专家命丧美军无人机空袭

    也门官员和部落首领17日说,美军一次无人驾驶飞机空袭炸死“基地”组织炸弹专家易卜拉欣·哈桑·阿西里。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也门安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阿西里已经死于美军无人机空袭。一名部族首领和一名与“基地”组织有关联的消息人士同样证实,美军无人机在也门中部马里卜省炸死阿西里。

    那名要求匿名的部落首领说,阿西里和二至四名同伙一同丧生。空袭发生时,阿西里正站在他的汽车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935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