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着眼未来作战人才培养 美国空军学院进行重大改革

2018年08月20日 20:28:52 来源: 中国国防报

    美国空军学院举行毕业典礼,学员集体扔帽子。

    据美国“军事”网站报道,为适应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与西点军校齐名的美国空军学院将迎来一场大的变革。据学院领导介绍,目前,美国空军学院正在更新教学设备、改革教学手段、调整学员培养模式,以便让毕业学员更好地适应未来作战环境。

    根据“军事”网站报道,美国空军学院将在4个方面作出调整。

    首先,更新教学设备,让互联网和更多高科技设备走进课堂。学院领导杰伊·西尔维里亚中将指出,尽管学院拥有众多实验室和风洞等高科技设施,但大多时候,它们都只是摆设。教授们仍在使用十几年前的电脑和软件,黑板仍是主要教学工具,教学质量和效率受到严重影响。不过,这一局面将在明年得到彻底改变。据报道,美国空军学院正在完善教学网络建设,安装新型软件,在教室间建立互动联系,帮助学员科学安排时间。

    其次,改革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向。数据显示,学院往届毕业学员中,有1/4的人会脱离作战岗位,从事采购、公共关系等文职工作。西尔维里亚表示,从2019年开始,学院将削减从事文职工作的学员数量,让更多人钻进驾驶舱,成为一名战士。“从这里毕业的学员,天生就是战斗机驾驶员,而不是办公室文员。我们要让他们学以致用。”另外,除培养传统飞行员外,学院将增设更多的无人机操作、太空和互联网技术专业。“2019年,我们将看到大批此类人才走出学院,这符合未来战争对作战人才的需求。”

    第三,增加军士编制,为新学员提供更多学习交流机会。受五角大楼削减军费开支影响,美国空军学院于2013年大幅裁减军士编制,40余名经验丰富的教学或管理军士被迫退出学院。西尔维里亚表示:“特朗普总统上台后,不断增加军费开支,这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很有利。今后,我们不仅要重新请回被辞退的军士,还要为学院的40个学员中队增加额外军士编制,帮助学员完成训练和学习任务。对青涩的新学员来说,与老兵接触交流获得的作战或管理经验,远比在课堂上所学来得真实。”

    第四,为教员创造更多便利条件。“军事”网站报道称,受军费开支缩减影响,美国空军学院曾大幅削减行政助理,导致教员被大量琐事困扰,无法专心教学工作。西尔维里亚说:“学院将重新聘用34名行政助理,把教授们从办公桌前解放出来,让他们有更多时间待在教室里,增加与学员交流的机会。”另外,他还表示,学院将与美国空军密切合作,加大教员与空军作战军官之间的流动。“我们将邀请更多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作战军官来学院任教,也将派遣更多教员前往飞行中队或大队任职,增加他们的实践经验。”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6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