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与美国将在叙利亚联合巡逻

2018年08月20日 20:51:56 来源: 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土耳其与美国将在叙利亚联合巡逻,两国均称未受紧张关系影响

    尽管在经济关系上陷入低谷,但土耳其和美国的军事合作仍在继续。据土耳其安纳多卢新闻社8月19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查武士奥卢当日表示,土耳其和美国将在叙利亚北部的曼比季地区进行联合巡逻,以寻求当地稳定,使被土耳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下属的库尔德族人民保卫军(YPG)撤离该地区。

    土美军人为叙利亚联合巡逻做准备 叙利亚对此表示强烈不满。

    查武士奥卢在与塞尔维亚国防部长达契奇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尽管在日程上推迟了几天,但进程仍在继续,土耳其和美国正在进入联合巡逻时期。

    他还补充说,土美两国的军事努力并未被打断。两军起初是在曼比季分开巡逻,因为两军当时同时进行了训练演习。

    而据安纳多卢新闻社18日报道,美国国务院中东事务临时负责人萨特菲尔德(David Satterfield)在关于叙利亚问题的电话记者会中表示,土美关系的紧张对两国联合巡逻的计划并无影响,各方在曼比季行动的推进“顺畅,尤为令人鼓舞”。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8月1日,美国宣布因美籍牧师布伦森被土耳其监禁,美方决定制裁土耳其司法部长和内政部长。10日,美国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这加剧了土耳其货币里拉对美元汇率下跌。

    面对美国的步步紧逼,土耳其不仅拒绝解除对布伦森的软禁,还对美方经济施压采取了针锋相对的反制措施。埃尔多安14日表示,土耳其将抵制美国生产的电子产品。15日,土政府宣布对美国生产的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9日在首都安卡拉召开的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年度大会上说,经济威胁不会使土耳其崩溃,土耳其不会向那些看起来像战略伙伴但实际上把土耳其当作“战略目标”的国家投降。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65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