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20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8月21日 07:05:00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和平使命-2018”联合军演将在俄罗斯举行 中方参演部队全部抵达演习地域

    当地时间8月22日至29日,“和平使命-2018”上合组织成员国联合军演将在俄罗斯举行。中方参演部队由西部战区陆军、空军所属部队及军委加强配属力量、装备编成,经过多天的分批机动,于8月18日晚全部抵达俄罗斯切巴尔库尔演习地域。

    “和平使命-2018”联合军演参演国包括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和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将派10人作为观察员出席。演习主要以陆军、空军以及新型作战力量为主,总兵力超过3000人。中方派出参演兵力700余人,包括1个陆军装甲坦克战斗群、1个空军战斗群和1个特种作战分队。

    中国军队将赴俄罗斯参加俄军“东方-2018”战略演习

    国防部新闻局20日透露,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国军队将于8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赴俄罗斯参加俄军“东方-2018”战略演习,9月11日至15日双方在俄后贝加尔边疆区楚戈尔训练场共同组织联合战役行动演练。

    韩国欲造新航母搭载F-35战机 排水量高达4万吨

    据韩国《中央日报》18日报道,韩国海军已制定在大型运输舰上搭载F-35B战机的方案,这实际上意味着韩国即将开建轻型航母。

    韩国《朝鲜日报》18日报道称,韩国准备建造的航母排水量应该在3万-4万吨之间。

    俄国防部将购买12架苏-57战斗机

    俄罗斯联合航空制造集团总裁斯柳萨里20日透露,该集团将与国防部签署提供12架第五代战斗机苏-57的合同。

    斯柳萨里20日在接受“俄罗斯-1”电视台采访时说,签署供货合同是标志性事件,苏-57战机在一系列作战性能指标和搭载新设备方面超过俄之前所有战机,并且战机的价格远低于西方同类战机。

    俄媒:阿富汗约100名军人在塔利班袭击后失踪

    阿富汗Tolo News电视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激进组织“塔利班”的武装分子占领了阿富汗法里亚布省南部的比尔强克区,大约100名阿富汗军人下落不明。

    阿富汗总统宣布将与塔利班有条件停火三个月

    据阿富汗媒体19日报道,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当天宣布,政府将与该国塔利班组织有条件地实施为期三个月的停火。

    据阿富汗黎明新闻网报道,加尼是在19日晚上于首都喀布尔出席活动时作上述表示的。加尼说,政府与塔利班将“有条件地实施停火”。此次停火为期三个月,将在得到塔利班方面确认后,于本月20日开始执行。目前塔利班方面还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365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