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意赴黎维和官兵联合开展应急防卫和医疗救援训练

2018年08月22日 23:00:1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贝鲁特8月22日电(张贵杰 杨双权)中国和意大利赴黎巴嫩维和官兵21日在黎巴嫩南部开展应急防卫和医疗救援训练,以提升官兵防卫射击水平和紧急医疗救援能力,为下一步执行维和任务打牢基础。

  当天,训练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射击训练场进行。双方共出动60余人次,围绕轻武器分解结合、应用射击和医疗救援等内容,按照混合编组、分组演练交流的方式展开。

  在应急防卫训练中,中意官兵混合编组、交叉使用武器,训练效果比较明显,双方成绩都达到良好以上。

  “意方官兵执行海外任务经历丰富,基础素养好,因此对武器适应得很快。”中国维和部队马辉下士说。他与两名意军中士编在同一个小组,就防卫射击训练、执行海外任务经历等方面深入交流,还专门针对小组运动队形、协同配合等商讨。

  “步枪很精准,非常好用。”与马辉同组的意大利营中士阿尔弗雷德对中国95式自动步枪赞不绝口。但因为瞄准方式不一样,他对95式自动步枪操作使用还不太习惯。在快速移动射击中,他对中国维和官兵勇猛顽强的战斗精神和果敢利落的战术动作赞叹不已,训练一结束就对马辉竖起大拇指:“你们的战斗素养非常棒!”

  与此同时,医疗救援交流也在双方医疗分队之间展开。双方围绕应急救护和紧急后送,分别展示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内容。

  据中国赴黎维和部队领导介绍,此前中意双方在体育竞技、传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联谊互动,并建立了信息互通、协同配合等应急防卫响应机制。今后,双方还将在联黎部队框架内结合各自部队所担负的任务,进一步加大交流力度广度,不断提高维和能力。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1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