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21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8月22日 07:03:4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和平方舟结束汤加访问前往中南美洲

    努库阿洛法消息:当地时间8月20日10时许,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离开汤加努库阿洛法港,圆满结束对汤加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和医疗服务任务,共完成诊疗5532人次,各类辅助检查2598人次,收治住院28人,手术34例。

    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出征

    中国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第一梯队60名官兵20日从北京出发,飞赴苏丹法希尔机场,接替任务期满的首批维和直升机分队官兵。

    美军一直升机在伊拉克坠毁致1死3伤

    美国国防部20日证实,一架美军直升机19日在伊拉克坠毁,导致机上1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3人受伤。

    国防部发言人罗伯特·曼宁当天在吹风会上说,这架直升机在执行反恐任务时坠毁,机上所有人员都已找到,伤者已被送到医院救治。

    俄罗斯开展大规模突击战备检查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0日宣布,8月20日至25日俄部分军区和军种开始大规模突击战备检查,检验即将开始的“东部-2018”军演准备情况。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绍伊古当天表示,根据俄总统普京的命令,在“东部-2018”军演前夕,俄中部军区、东部军区、空降兵、远程和运输航空兵部队自莫斯科时间20日5时起开始进行为期5天的突击战备检查。检查结果将用于评估作战单位对“东部-2018”军演的准备情况。

    印度成功测试智能反机场武器和空射反坦克导弹

    印度国防部20日宣布,印度成功完成本土研制的智能反机场武器以及空射型反坦克导弹“海林纳”的测试。

    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当天表示,16日至18日,印方在本国空军坚登靶场完成智能反机场武器的测试,测试与实弹相结合,实现了高精度击中目标。发言人称这种武器系统可准确制导摧毁各种地面目标。

    拉脱维亚举行恢复独立后规模最大军演

    据拉脱维亚国防部新闻处发布的消息,拉脱维亚本月20日起举行恢复独立后规模最大军事演习,参加演习人数近万人。

    拉国防部新闻处说,演习将在首都里加、利耶帕亚、文茨皮尔斯等主要城市和36个地区举行,9月2日结束。参加人员为现役军人、民兵、警察及北约部队,美军在拉部署的直升机及其他军事装备也将参加演习。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937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