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8月2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8月23日 07:52:4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军队-2018”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在俄罗斯开幕

    由俄罗斯国防部主办的“军队-2018”国际军事技术论坛21日在莫斯科州库宾卡市开幕。来自多个国家的军事代表团、参展企业和专家学者将在论坛期间就军事技术合作展开洽谈,部分国际先进武器装备也将公开展出并表演。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祝贺论坛开幕的视频中说,这场展示国防工业最新成果的盛会吸引了来自多国的专家学者,已经成为探讨国际军事合作的重要平台。它有助于加强各国国防部门之间的合作交流,“只有合作互信我们才能应对共同的挑战和威胁,确保全球稳定和安全”。

    俄明年起向土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官员21日说,俄罗斯将从明年开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

    俄土去年就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签订协议。根据协议,俄罗斯将向土耳其出售4套S-400防空导弹系统。

    韩美联军司令:朝韩互撤哨所有助缓和军事紧张

    据韩联社8月22日报道,韩美联合司令部司令布鲁克斯22日就朝韩商定试点互撤非军事区内监视哨所一事表示,这有助缓和半岛军事紧张局势,构建朝韩互信。

    布鲁克斯表示,虽然撤除监视哨所存在一定风险,但试点撤除哨所有助于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建立互信。他还补充说,“我支持半岛缓和紧张局势,但撤除哨所需承担一定风险,这让我多少有些担忧”。

    埃及、意大利、韩国、希腊四国海军开展联合训练

    据埃及《金字塔报》21日报道,埃及、意大利、韩国、希腊四国海军20日在地中海和红海举行联合训练,内容包括反恐、保护过往船只、直升机甲板起降等。

    埃及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埃及海军司令艾哈迈德·哈立德在演习间隙会见了意大利舰队指挥官,双方参观了埃及海军新入列的舰艇。

    伊朗新型国产战机公开亮相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1日报道,一款名为“科萨尔”的伊朗新型国产战斗机当天首度在德黑兰防务展上公开亮相。

    据伊通社公布的新型战机照片,“科萨尔”是一款轻型战斗机,装备有两台发动机。此外,这款新型战机装备有新一代机载雷达和火控系统,具备同时打击多目标和实施精确打击的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380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