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吴贻弓导演电影《那些女人》塑造女子抗日群像

2018年08月30日 07:45:4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白瀛)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前主席吴贻弓担任总导演的电影《那些女人》,将于9月3日抗战胜利73周年纪念日起在全国上映。影片塑造了抗日战争中的江南女子群像,由何赛飞、殷桃、胡可、白冰、茹萍、马伊琍、姚晨、周冬雨等主演。

    记者从29日在京举行的献映礼上获悉,《那些女人》通过回忆的方式再现了那段腥风血雨的悲情壮歌:一群身份、性情各异的女人,在家仇国恨面前,不计个人恩怨,与日寇、汉奸、汪伪特工斗智斗勇,不惜牺牲。

    “影片中,面对侵华日军的罪行,这些江南女人的生命如凤凰涅槃。”影片主演何赛飞说。

    影片曾获第13届俄罗斯奥泽洛夫国际军事电影节评委会金剑大奖,主演还包括佟瑞欣、保剑锋、马精武、佟大为、夏雨、王千源、王景春等。

    影片总导演吴贻弓是中国第四代导演代表人物,曾任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曾获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华语电影终身成就奖、第3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终身成就奖,其作品具有独特的抒情风格,代表作有《巴山夜雨》《城南旧事》等。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42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