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萩市市长拟同意就部署陆基宙斯盾展开地质调查

2018年09月04日 19:28:21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山口县萩市市长拟同意就部署陆基宙斯盾展开地质调查

    日本“陆基宙斯盾系统”部署候选地“陆上自卫队Mutsumi演习场”所在的山口县萩市市长藤道健二9月4日表示,作为部署决定的前提,有意同意日本防卫省实施演习场地质调查。藤道在当天召开的市议会全体会议的市长报告环节称:“为了向居民具体说明是否会影响周边环境,调查也是必要的、不得不进行的。”

    日本共同社9月4日报道称,该演习场部分场地横跨山口县阿武町,町长花田宪彦也已表示有意同意调查。日防卫省计划实施地质钻探调查,在此前举行的居民说明会上,出席者提出了有可能破坏水源等反对意见。

    日本防卫省为探讨能否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主体、拦截导弹发射机及相关设施,除地形及地基强度外,还将调查雷达电磁波对周边环境造成的影响。甄选调查公司的普通竞标计划9月12日实施。

    另一部署候选地“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所在的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也表示有必要展开调查,以消除居民的不安。(王欢)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46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