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不顾美制裁威胁 印仍计划继续采购俄S-400系统

2018年09月04日 19:28:40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不顾美国制裁威胁 印度仍计划继续采购俄S-400系统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9月3日报道,官方人士3日称,尽管美国对有关俄罗斯的军事交易实施制裁,但预计在即将到来的美印“2+2”对话中,印度仍会向美国表示,它将继续与俄罗斯签订4000亿卢比的协议,用于采购一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

    印度官员们表示,印度可能会为这项巨额交易寻求从特朗普政府获得豁免,理由是地区安全架构不断演变,并考虑到印度与俄罗斯的防务关系密切,所以印度需要导弹系统。

    印度一位高级官员说:“印度几乎已经完成了与俄罗斯的S-400导弹交易,而且我们正在推进这一进程。我们将把我们对这一问题的立场传达给美国。”

    据报道,美国已经根据严格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对俄罗斯实施军事制裁,以表达对俄罗斯合并克里米亚yoko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不满。根据CAATSA法案,特朗普政府将惩罚与俄罗斯防务或情报机构进行重大交易的实体和国家。

    美国国防部亚太事务助理部长兰德尔•施赖弗8月30日表示,如果印度从俄罗斯购买武器和防御系统,美国不能保证印度不会受到制裁。美国一直表示,它不希望印度最终与俄罗斯达成协议。

    在9月6日举行的美印“2+2”对话中,双方将讨论一系列共同关心的双边、地区和全球问题。消息人士称,印度将就购买俄罗斯导弹一事争取美国的豁免权,因为该防空导弹系统对印度的安全储备至关重要。消息人士表示,俄罗斯和印度双方都有可能在10月份印度总理莫迪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年度峰会之前宣布这项协议。

    印度日益担心美国对俄罗斯国防巨头的制裁,因为这一惩罚性措施可能会影响俄印之间数十亿美元的军事采购。印度希望采购远程导弹系统,以加强其防空机制。(实习编译:郭佳鑫 审稿:谭利娅)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46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