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组织作战条令编修骨干集训

2018年09月05日 20:18:2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9月5日电(刘小红、李涛)为期5天的陆军作战条令编修骨干集训近日在重庆举行,来自陆军机关、院校、科研院所和部队的400余名骨干参加集训,这标志着陆军作战条令编修工作进入深化推进阶段。

    集训通过学习新理论、掌握新规范、借鉴新成果、制定新举措,着力解决认识起点不一、研究深度不同等重难点问题,培养一批作战条令编修“带头人”“明白人”,为完成作战条令编修任务奠定基础。

    “这是陆军上下思战、研战、谋战的集中体现。”陆军参谋部负责人说,深化研究作战问题、培养编修骨干,是编修作战条令的关键和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编修工作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长期从事作战条令研究的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邵杰说:“这次集训不仅对加快作战条令编修进程、提升编修质量有帮助,而且对于破解现实难题、指导部队训练有重大意义,将有力推动陆军融入联合体系,提升陆军战斗力建设。”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47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