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提升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2018年09月09日 08:26:56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陆军提升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水平 前瞻设计人才建设路线图

    日前,陆军政治工作部下发通知,成立人才建设咨询委员会,在全军范围内特聘6名院士专家担任咨询顾问,在陆军范围内聘请85名专家学者、部队和机关业务部门领导担任咨询委员。陆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领导介绍,这是陆军党委学习贯彻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着力提升陆军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水平的又一重大举措。

    “人才资源是强军兴军的宝贵战略资源。”该局领导告诉记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陆军党委持续加大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力度,努力建设一支能够引领军事理论和技术创新、推动武器装备发展和运用保障、支撑新型作战力量建设的科技人才队伍。

    记者了解到,紧贴转型建设需求,陆军研究制订《陆军人才建设“十三五”规划》,前瞻设计包括科技人才在内的多领域、全方位人才建设路线图、施工图;统筹推进科技创新人才优先扶持计划,遴选确定首批22个重点扶持创新团队和197名科技英才培养对象;开展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探索通过搭建高端平台培养高端人才的有效途径……一系列狠抓培养提高、开发使用、引才借智、激励保留的务实工作,使陆军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呈现向上向好态势,为落实科技兴军战略、推进陆军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陆军下步还将为重点扶持的22个创新团队分别聘请1至2名院士专家担任首席顾问;指导相关单位为陆军入选第5批军队创新人才工程对象聘请带教导师,进一步提升陆军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学术水平,增强科技人才培养质效。(王鹏、武元晋)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9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