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倍:期待朝韩首脑会谈推动无核化

2018年09月11日 16:00:20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安倍会见韩国家情报院长徐薰 称期待朝韩首脑会谈推动无核化

    美朝就朝鲜无核化的谈判进展迟缓。在此情况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10日上午在首相官邸,与到访的韩国国家情报院长徐薰进行了约35分钟的会谈。徐薰此前曾作为韩国特使团的成员造访朝鲜,并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11日报道,会谈期间,安倍接受了徐薰就朝韩双方同意举行首脑会谈等所做的说明。徐薰称,朝韩双方已就自本月18日起在平壤举行为期三天的首脑会谈达成了协议。

    对此,安倍称:“我期待,包括即将举行的朝韩首脑会谈在内,朝韩双方的相关努力将有助于推动美朝采取具体行动,落实美朝之间达成的协议。”他对朝鲜无核化取得进展表达了期待之意。

    徐薰与安倍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在朝鲜半岛无核化与和平体制构筑问题上,美国与朝鲜的关系,以及朝韩关系虽经历曲折,但正在改善。我对安倍首相说,日朝关系若同步得到改善,将有利于解决问题,最为理想。安倍首相也表示深有同感”。

    徐薰还称“安倍首相说,‘我直接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会谈的时候到了’,表达了与金委员长会谈的强烈意愿”。他期待日朝首脑会谈早日实现,并强调韩方也有必要为此助一臂之力。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1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