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12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9月13日 07:07:3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东方-2018”战略演习展开联合战役指挥演练

    9月12日,“东方-2018”战略演习全面展开联合战役行动指挥演练,重点检验中俄两军联合作战筹划和组织指挥能力。

    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在双方参演部队到达演习地域后,中俄两军战略指挥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和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抽组精干人员共同组建联合导演部,负责在遂行演习任务期间实兵演练的组织、指挥和保障工作。中方总导演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

    陆军第三届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在京开

    由陆军装备部主办、陆军研究院承办的“跨越险阻—2018”第三届陆上无人系统挑战赛,12日在北京昌平开赛。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出征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65名官兵,11日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南苏丹(瓦乌)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北部战区空军机关开展军用食品适应性训练

    北部战区空军机关首次组织军用食品适应性训练,主要是针对指挥机构开设备用指挥所期间,组织机关和所属人员围绕单兵自热食品、野营炊事装备使用等内容进行实操演练,同时也是对战区空军机关本级野营炊事保障能力的检验。

    武汉世界军运会首个赛事场馆改造完工

    位于武汉商学院的体育馆将承担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现代五项击剑项目比赛。这个场馆经过5个多月的改造建设,目前已完成施工。这也是武汉军运会首个建设完工的体育赛事场馆。

    美国多地举行活动纪念“9·11”事件17周年

    美国纽约、华盛顿等地11日举行活动,纪念“9·11”恐怖袭击事件17周年。在纽约市,位于世贸中心双子塔遗址的“9·11”纪念广场上举行了一年一度的纪念活动,“9·11”袭击遇难者家属受邀参加。纪念活动上逐一宣读遇难者姓名,并6次默哀,分别对应双子塔被撞击和倒塌的时间、五角大楼被撞击的时间以及美联航93次航班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的时间。

    俄研发米格-41战斗截击机

    俄罗斯米格飞机公司正在研发第五代战斗机米格-41战斗截击机,未来将取代2028年到达服役年限的米格-31战斗机。

【纠错】 [责任编辑: 杨茹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9522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