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安倍在俄演讲呼吁解决领土问题,称现在不做何时做

2018年09月13日 15:49:15 来源: 环球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9月12日在俄罗斯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召开的“东方经济论坛”全会上发表演讲。他呼吁解决日俄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问题,把四岛作为物流基地,转化成“日俄合作的象征”。他敦促俄总统普京做出决断,称“现在不做何时做?我们不做谁来做?”

    据日本共同社9月12日报道,安倍在演讲中就日俄关系称,隐藏着无限的可能性。他强调称:“我们有责任将战后格局从东北亚扫清,使未来变得充满真正的希望。”他还表示,若领土问题得以解决,“远东各地将在日俄合作下成为人力、物力、资金汇集的门户”。

    安倍称赞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朝鲜无核化做出的努力,他呼吁朝鲜“务必抓住这次机会”。

    安倍同时还表示:“绑架问题也必须解决。我有决心在此过程中清算不幸的过去、迈向邦交正常化。”他对实现与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举行会谈表明积极态度。

    安倍在演讲中还就对华外交称:“将在所有领域发展合作。”他表示,在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的2018年自己实现访华后,也希望能够实现中方领导人对日本的访问。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骄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9526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