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暖心!这个人武部,用“一站式”为退伍老兵服务

2018年09月14日 18:58:07 来源: 新华社

    近日,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人武部院内热闹非凡,来自区民政、人社、公安等政府职能部门和辖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大型企业的工作人员,在这里为这个区刚刚退伍返乡的18名老兵集中办理各种手续、宣讲有关政策、提供就业咨询,受到老兵及家人的欢迎和赞赏。

为退伍老兵提供“一站式”服务。陈玮 摄

    活动现场,老兵们结合所需分头到各服务点办理业务,能解决的就现场解决,需要上网办理的,工作人员就耐心细致的解释,并互留联系方式,便于老兵后续咨询。

    就业,是老兵们关注的焦点。这个区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为每名老兵一对一地制定了职业教育学习和技能培训规划。一级士官蔡敬伟在部队是党员骨干,多次立功受奖,在现场以良好的军人气质被宜昌三峡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录取;另外,9名老兵在现场也和相关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胡志莉在现场介绍,要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既要让他们在服役时光荣,又要让他们在退伍时受到尊重,“我们组织相关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议定‘一站式服务、清零式保障’的6类20多项具体措施机制,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这样的服务很给力、很贴心、很温暖!”退伍老兵黎铭杰说,以前听说退伍回来办手续要跑七八个部门,一个部门还可能跑几趟,“今天不到2小时就办妥了!”(张志威、陈玮)

活动中,退伍老兵与即将走入军营的新战士展开交流。陈玮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3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