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15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9月16日 08:37:33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东方-2018”战略演习中方参演部队回撤

    在圆满完成出境参加“东方-2018”战略演习任务后,中国参演指挥机构和参演部队于15日凌晨开始陆续撤出俄罗斯楚戈尔训练场返回国内归建。

    根据中俄双方达成的共识,中国军队从8月中旬开始赴俄参加“东方-2018”战略演习。这次受邀参加,是中国军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出境参演。

    陆军首次组织院校学员军事比武竞赛

    陆军“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15日在南京开赛。这是陆军首次组织院校学员军事比武竞赛。

    陆军参谋部训练局院校教育处处长吴宗旺说,“精武—2018”军事比武竞赛旨在检验参赛队员在想定背景下、陌生战场环境中的体能技能、组织指挥和协同配合等能力。比武竞赛按照作战任务设计竞赛内容、依据战斗进程确定竞赛流程、基于战场环境创设竞赛条件。参赛队员们围绕定向越野、夜间侦察、隐蔽行军、夺控要点、通过障碍等9个既定课目和1个临机课目展开激烈角逐。

    中国空军发布强军宣传片《头顶的家园》

    9月15日是中国第18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中国空军当天发布强军宣传片《头顶的家园》,展现空军官兵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捍卫新时代空天安全的强军风采。

    SpaceX拟送世界上首名绕月旅行的太空游客奔月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日前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公司已签署合同送世界上首名绕月球飞行的太空游客开启太空之旅。“大猎鹰火箭”(BFR)将帮助这名游客实现太空旅行,这将成为“让梦想太空旅行的普通人圆梦的重要一步”。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定于当地时间17日傍晚提供更多细节,包括旅客姓名以及绕月原因。

    沙特一架直升机在也门坠毁2人丧生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发言人14日说,参加联军也门军事行动的一架沙特直升机当天在也门坠毁,机上2名飞行员丧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39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