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9月16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09月17日 07:34:11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中国维和部队参加联黎“猛虎-2018”系列演习

    “启动雇员紧急撤离方案!”15日,随着一声令下,伴着阵阵战斗警报声,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迅速进入戒备状态。他们正在参加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组织的“猛虎-2018”系列演习。

    此次演习以联黎任务区爆发大规模冲突,中国维和部队接收、保护、转移联黎雇员及其家属为背景,以信息预警、指挥控制、人员甄别、营区封控、出营救援、医疗救护、应急消防等内容为重点,旨在检验中国维和部队安全保障能力。

    全军军用土地资源规划整合开启新篇章

    近日,记者从军委后勤保障部和训练管理部在海南组织的现场观摩活动上获悉,在军地共同努力下,海南驻岛部队通过军用土地资源跨建制调配、跨军地置换、跨区域整合,填补了海南地区诸军兵种联合训练场地空白,实现了军地资源顺畅转化、互补共享,探索出以“余量盘活”支撑“增量发展”路子,并向全国全军推广海南试点经验。这标志着全军军用土地资源统筹规划和盘活利用工作开启新篇章。​

    叙媒说以色列导弹袭击大马士革国际机场

    据叙利亚官方媒体15日报道,叙首都大马士革国际机场当晚遭以色列导弹袭击。

    当天晚上,大马士革市区连续响起多声爆炸,东南天空有疑似防空导弹升空。爆炸发生后,有救护车往机场所在方向急驶,目前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俄达吉斯坦共和国反恐行动打死3名武装分子

    俄罗斯达吉斯坦共和国境内15日实施反恐行动,打死3名武装分子。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网站15日发布声明说,俄联邦安全局达吉斯坦分支机构当天决定,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卡拉布达赫肯特区和布伊纳克斯克区实施反恐行动。执法人员在一个山林地区发现了3名武装分子,这3人拒绝投降并开火,随后被俄联邦安全局特种部队击毙。

    阿富汗西南部一军用直升机坠毁致4人死亡

    阿富汗西南部法拉省官员15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该省境内日前发生一起坠机事故,造成4人死亡。

    法拉省政府发言人纳西尔·迈赫丽说,这起事故发生在14日夜间,一架由西部赫拉特省飞往法拉省境内一处军事基地的军用直升机在途中坠毁,造成机上包括2名飞行员在内的4名阿富汗国民军士兵死亡。初步调查显示,事故原因为机械故障。当地安全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这起事故。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4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