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空军航空兵某旅“山竹”过后第一时间恢复战备秩序

2018年09月18日 17:23:38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新华社广州9月18日电(张汨汨、吕世强)在台风“山竹”侵袭粤西期间,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采取超常措施加固各类设施设备百余台件,实现了“不伤一人、不损一机、不毁一装”的目标,并于台风过后第一时间恢复战备秩序。

    各类设施设备防护是防抗台风的重点。台风来临前,这个旅已把所有飞机推进机堡,捆绑固定维修工具、单机设备,所属场站对机堡、停机坪的排水沟进行彻底清理,对雷达、通信天线等设备采取放倒、撤收的方法进行防护。他们还巡查通信线路30余公里,排除故障隐患10余个。同时,对台风期间停水停电做好充分准备,指挥所、通信台站、值班室等重点要害部位油机备足油料,食堂储备3天的食物和生活用水,保证战备值班和工作、生活的正常开展。

    这个旅还不断完善各类防台应急方案预案,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台风防范体系,组织200余人应急抢修分队严阵以待,做好随时出动抢险的准备。

    台风袭来时,这个旅各类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台风过后,官兵立即清理机堡和营区倒伏树木20余棵,配合地方供电部门维护电力设施,检查各类装设备,在第一时间恢复战备值班秩序。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56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