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媒:“东方”军演显中俄关系紧密 我军被赞高水准

2018年09月18日 20:29:5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俄媒:“东方”军演显示中俄关系紧密 参演中国军人被赞高水准

    据俄新社9月17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局17日宣布,参加“东方-2018”军事演习的官兵已开始返回驻地。

    报道称,公告还指出:“在楚戈尔训练场参加联合战役实兵演练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也开始启程回国。”

    据俄罗斯电视台新闻网9月16日报道称,俄总统普京从符拉迪沃斯托克飞往外贝加尔边疆区,以最高统帅的身份参加了俄罗斯新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的“东方-2018”军事演习。

    报道认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人。此前,我们的演习合作主要在海上。从不久前起,中国军人开始在陆地和空中与我们协作。8月,3000多名中国士兵在车里雅宾斯克州参加了上合组织的“和平使命-2018”演习。

    报道称,在9月,更多中国士兵——3500人携带重型装备、驾驶飞机抵达外贝加尔。报道认为,这意味着,在认识到共同威胁的背景下,俄罗斯与中国的军事伙伴关系变得更加紧密。

    还有一个重点。俄方共30万名军人参加了演习。由于当前国际限制,俄罗斯在欧洲部分无法集结如此规模的重兵。但倘若发生重大危机,我军理应拥有同等宏观水平的协调能力。

    在捷连巴靶场进行的导弹演习中,空天军和防空兵利用“山毛榉”“托尔”“铠甲-S”、S-300、S-400,击毁了30个导弹标靶,成功击退模拟攻击。

    主要行动在离赤塔150公里的楚戈尔训练场展开。共有2.5万军人、7000件军事装备、250架飞机直升机(包括中国的)参加了这场诸兵种作战演练。这是一场俄罗斯和中国肩并肩进行的“战斗”。

    “东方-2018”演习的规模之大令人震惊。战线延绵4000公里。演练在18个训练场和3个海域展开。数量创纪录的外国武官和俄罗斯军事专家前来观摩演习。哪怕从报道团人数上也能看出这次演习的规模。仅楚戈尔训练场就有3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报名采访。

    演习结束了。军人将改正暴露出来的缺点,外交官将分析朋友和敌人的反应。

    据塔斯社9月16日报道称,16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采访时指出说,总统普京作为国家最高统帅,从计划环节开始,全程参与了“东方-2018”军事演习,并将主持演习成果的总结。

    他表示,俄在“东方-2018”演习中对使用运输基础设施进行远距离大规模军队调动的能力进行了检验。

    绍伊古说,北方舰队(的舰艇)为了参加此次演习航行了4000海里。他强调:“我们一些师的调动距离达7000公里。我们曾一度每天同时动用200列军列。”

    绍伊古还说,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以及军工企业也参与了今年的演习。工业部门前年也曾参与了军演。

    他特别指出,在演习中,“中国同行表现出了相当高的装备配置及训练水准”。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网站9月16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接受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采访时说,“东方-2018”演习轻而易举地冷却了西方伙伴发热的头脑。他说,俄罗斯军事学说带有防御性质,演习对此作了清晰的展示。

    绍伊古说:“我们不打算对别国领土采取某种进攻行动,但我们的西方伙伴却不是这样的,他们(演习时)曾换上俄罗斯军服并挑选讲俄语的人(扮演假想敌)。”

    绍伊古强调,俄罗斯未来将邀请外国记者和观察员参加大型军演,并将详细介绍俄武装力量的各种成绩和不足。例如,俄军在叙利亚行动中就发现了许多不足,目前正在排除问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朋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8129956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