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将建恐袭受害者纪念馆 加强对幸存者照顾

2018年09月20日 14:51: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9日出席恐怖主义受害者年度纪念仪式。马克龙在致辞时表示,法国将建立一座恐袭受害者纪念馆,也将加强照顾恐怖袭击受害者。

    据报道,当地时间19日下午,法国恐怖主义受害者协会和全国恐袭与集体事故受害者联合会在巴黎荣军院组织第19次纪念仪式。马克龙致辞时宣布,今年年底以前将建立一座国家资源与国民坚韧中心,其任务是改善对集体创伤事故受害者的照顾。

    据介绍,这座国家资源与国民坚韧中心将设在一座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内。此前,在反性暴力与性歧视暴力法案中已经决定在法国全国设立10个专门治疗精神创伤的医疗单位,这座国家资源与国民坚韧中心将设在其中一个单位内。

    马克龙当天还宣布,将加强照顾在外国遭遇恐袭的受害法国人,当受害人希望出席在外国的诉讼和审判时,有关单位在旅行费用上将给予资助。

    马克龙称,法国将建立一座“国家纪念恐袭受害者和向恐袭受害者致敬”的纪念馆,将与有关协会协商,确定纪念馆的成立日期。

    马克龙最后宣布,在评估和承认恐袭受害者有权获颁奖章勋章的条件方面,把恐袭发生日期上溯到2006年以前。目前的限制是2006年,只有2006年以后的恐袭案的受害者有权获颁奖章勋章。

    法国自2015年1月以来遭遇一系列伊斯兰极端主义恐怖袭击,共造成246人死亡。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7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