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印“准备战争”年度军演再启 参演部队级别不对等

2018年09月21日 10:00:16 来源: 环球网

    美印又一项代号为“准备战争”的年度军演正如火如荼地举行,但双方在参演部队的级别上并未遵循对等原则。

    据印度ANI新闻网9月20日报道,美印两国军人在正在进行的“准备战争-2018”(Yudh Abhyas)联合军演期间进行了越障、攀岩、室内破袭和徒手格斗的演练。此次联合军演于9月16日在印度切巴乌塔(Chaubattia)正式开始,预计持续至9月29日。两国各派出350名军人约一个营的兵力参与演习。参演美军来自第七步兵师,而参演的印军部队则来自印度中央司令部第99山地旅(Congo Brigade)

    “准备战争”是美印多项年度联合军演之一,迄今已举办14届。但是本次军演的不同之处在于,美军首次派出师级单位参与演习。

    据美媒报道,参演的美军少将威廉⋅格雷厄姆强调,这是“准备战争”联合军演第一次在师级单位举行,是美国和印度成熟关系的证明。联合军演的目的是通过演习和文化交流增强美印军队联合作战的能力,加强在印太地区的伙伴关系。

    不过,印军派出的参演部队仍停留在旅级层面。印度媒体在报道中,也表示演习将强化两国部队在旅级层面的技战术交流和维和行动中的协调。

    印度媒体表示,两国在演习中将展现各自最新式的通讯装备,以及侦察追踪、反恐特种等装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83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