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忽悠”盟国加入太空战?美空军将利用太空投送兵力

2018年09月21日 13:35:0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18日发表文章称,当美国空军的高级军官们在空军协会年会上同台发言时,他们都选择重点讨论空军在21世纪如何计划利用太空投射力量。

    文章称,太空对美所有军种都非常重要。其中一个原因是,太空武器使得多域作战成为可能,而这正成为现代战争的常态。美国驻欧洲和非洲空军司令部司令托德·D·沃尔特斯将军以空军今年4月对叙利亚发动的成功袭击为例解释说,这次行动之所以成功,是因为“我们采取了周密彻底的多域行动”。

    美国空军在太空加倍投入的另一个关键原因是,与旗鼓相当的对手发生冲突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赢得太空战。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司令约翰·雷蒙德将军说:“我相信……如果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同量级的对手,或实力接近的对手,我们必须要夺取太空优势。”他还指出:“正如《国防战略》报告所言,这需要多领域的能力齐头并进。”

    文章认为,与此前在太空领域的努力和尝试不同,美国现在不再孤军奋战。雷蒙德说,看一看行动的范围,“从人道主义援助和灾难救援到作战行动,没有什么不是通过多域行动或通过空、天和网络整合完成的,我们也没有什么不是与盟友一起做的。因此,从定义上讲,多域(以及指挥和控制)必须有利于盟友间的协同”。

    雷蒙德解释说,就美国在太空对合作伙伴的需要以及太空环境的演变而言,“我们以前在太空不需要合作伙伴。过去太空是一个温和的领域……今天的情况不一样了,我们正努力将其他领域的那种伙伴关系向太空领域进行拓展。”

    但是,从太空投射力量需要美国及其盟友在陆地上做好工作。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司令蒂莫西·雷解释说:“大大加快我们的基地和力量投射平台改进速度的能力必须通过多领域整合的手段才能达成。我们谈到了空、天和网络的整合。从根本上来说,必须要让我们的基地实现整体融合。”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8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