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18年亚太军事医学年会闭幕

2018年09月21日 17:16:2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9月21日电(周娜)以“挑战和应对:增强全球健康”为主题的2018年亚太军事医学年会,21日在西安闭幕。

    年会上,与会代表围绕重大任务卫勤保障、军事医学面临的新挑战、军队全维健康、医疗服务效能最佳化、预防医学、军种卫勤保障等议题,通过学术报告、圆桌会议、双边会谈、卫生部长论坛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互动交流,共同分享了各国卫勤保障的宝贵经验,传播了卫勤保障的先进理念,探索了增强卫勤保障能力、提高卫勤建设效益的措施办法。会议举行学术报告近200场,交流稿件420多篇。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刘殿荣在闭幕式致辞中说,军队卫勤作为各国卫生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区域合作,有利于各国军队卫勤自身的发展,有利于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国军队卫勤愿与亚太地区和世界各国军队卫勤进行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提升亚太地区军事医学整体实力和水平,促进和维护全球健康发挥积极的作用。

    美军印太总部卫生总监曲波里表示,5天的会议增进了参会各方在应对地区健康挑战等领域的共识,将有利于各方在人道主义救援、灾害应对等卫勤保障方面实现发展区域性合作和互通性的目标。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87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