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不顾宪法限制?日本谋求研发5马赫以上高超音速导弹

2018年09月21日 18:22:3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合众国际社9月19日报道称,据当地媒体报道,日本正在研发一种速度可能达到5马赫或更高的高超音速导弹。

    报道称,据共同社19日报道,日本已在明年的防务预算中划拨更多资金(约5700万美元)用于导弹研发。

    日本政府是在朝鲜表示支持半岛无核化的时候作出这一决定的。

    日本谋求研发的导弹能够攻击敌方基地。据共同社报道,有关担忧也在增强,因为这种武器可能违反日本宪法规定的以防御为导向的政策原则。

    日本防卫省计划建造超音速燃烧冲压喷气发动机的样机,对高速飞行中燃烧喷气燃料的技术和耐热材料技术进行研究。测试将在2023年至2025年进行。

    据共同社报道,防卫省表示,该导弹将用于“保卫日本”,不会采用和美军一样的部署方式。

    日本以前曾把来自朝鲜和中国的威胁作为增加国防预算的理由。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587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