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第五届“两弹一星”国防论坛在浙江大学举办

2018年09月23日 08:46:3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9月23日电 由浙江大学、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两弹一星”国防论坛,日前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来自火箭军、中国科学院、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等8家军地单位的60余名专家参加论坛。

    这届论坛以“人工智能对未来战争的影响与挑战”为主题,直面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在“视野格局、创新能力、资源配置、体制政策”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与问题,结合世界现代军事史和“两弹一星”历史研究成果,从国际化视角,对未来军事技术进步和战争形态发展、颠覆性创新技术在未来战争中的应用、世界军事变革的大势以及未来战争形态等课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探讨。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浙江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校方就未来精准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两弹一星”国防论坛始于2014年,成果得到各方高度认可,为军地国防科技军民融合发展架起了沟通和交流的桥梁,为加快科技成果向战斗力转化拓宽了思路,为推进我军现代化创新进程进行了有意义的理论探讨。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9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