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走开常态化制度化基地化培养锻炼干部路子

2018年09月23日 13:18:19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传承红色基因 锻造胜战干部

    陆军走开常态化制度化基地化培养锻炼干部路子

    金秋时节,刚从南部战区陆军一个英雄连队当兵代职回来的陆军航空兵学院教员徐智城,给学员上的第一堂课是“如何让课堂学习对接未来战场”。他说,通过在基层一线5个月的摸爬滚打,不仅切身感受到红色传统的巨大魅力,还找准了教学改进提高的方向。和他一样,首批从陆军干部见习锻炼基地当兵代职归来的748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干部,及时把所思所获转化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力争实现教学科研与部队需求“无缝对接”。

    陆军部队改革调整以来,高度重视历史荣誉营连的传承保留。这些营连传统厚重、战功卓著,是孕育形成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源头火种。如何把这些红色资源利用好、发挥出最大效益,是陆军党委机关一直思考的问题。为此,他们依托500个历史荣誉营连创建干部见习锻炼基地,真正让红色基因融入干部血脉,为陆军转型建设打造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就在首批院校和科研机构干部返回单位之际,陆军1万多名新毕业学员也来到这些历史荣誉营连淬火锤炼。他们以士兵身份参加连队军事训练、站岗执勤等日常工作,接受优良传统教育,学习带兵育人的基本方法。

    据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除了院校、科研机构干部和新毕业学员,他们还定期依托干部见习锻炼基地组织预提主官岗前锻炼和机关干部当兵蹲连,走开常态化、制度化、基地化培养锻炼干部的路子。

    融入基层长本领,双向互动促提高。见习锻炼干部来到基层,既给干部本人提供了铸魂补钙、强筋壮骨的机会,也促进了历史荣誉营连的建设发展。陆军工程大学讲师李建科在代职期间,针对部队需求研发并推广了“野外帐篷节能降温装置”“便携式光伏充电器”等多项实用性强的成果。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教授艾英围绕训练伤病防治等课题为官兵授课辅导,破解了一批困扰官兵训练的难题。(时景忠、周广文)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9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