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某基地引导官兵学习英模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2018年09月25日 07:41:19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某基地引导官兵学习英模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英模精神凝聚强军力量

    学英模光辉事迹,走英模成长道路。作为林俊德生前所在部队,某基地连日来通过组织青年科技论坛、强军路上故事会等方式,广泛开展英模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在曾获评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的某项目组,记者看到,科研人员正在为某重大项目争分夺秒攻关。项目带头人告诉记者:“作为林俊德院士的接班人,我们有幸曾与林院士一起战斗,他的事迹和精神早已深入我们内心,激励着每一个奋战在戈壁滩上的官兵。我们一定牢记使命,坚决完成好各项科研试验任务。”

    “‘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习主席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对院士们的褒奖,正是林俊德院士扎根大漠五十载、一生只干一件事的生动写照。这种精神,引领着我们不断前行。”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交流论坛上,高级工程师毛仙琴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几年前,毛仙琴博士毕业后主动申请来戈壁滩工作,同为博士的丈夫也跟随她的脚步来到这里。如今,他们都已成为各自领域的项目负责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在戈壁深处科研试验任务一线,参试官兵利用任务间隙,通过分片实施小教育、见缝插针小讨论、联系实际小演讲等灵活方式,深入学习全军英模事迹,将林俊德院士扎根大漠、奋勇攻关的精神,转化为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干劲,叫响“勇于创新、敢于攻坚,确保稳妥可靠、万无一失”的战斗誓言。

    该基地一等功臣袁小进告诉记者:“我们不仅要把上级赋予的使命任务完成好,更要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为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作出新贡献。”(郝劢、韩阜业)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9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