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封锁印巴千里边界?印度打造边境高技术“智能围栏”

2018年09月25日 15:09:2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9月16日报道称,印度内政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在印巴边境沿线的两个5公里地带启动首个“智能围栏”试点项目。该项目将部署激光激活的围栏和技术驱动的关卡,以堵住边界沿线脆弱的缺口。

    报道称,一位高级官员说,辛格将前往查谟的一处边界,为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揭幕。

    图为在印巴边境巡逻的边防军人

    他说,印度边防军正在使用这项技术,准军事部队的高级官员将向内政部长展示“智能围栏”的启动和应对机制。

    这位官员说:“智能围栏利用许多设备进行监视、通信和数据存储。”

    他还说:“作为智能围栏的一部分,热像仪、地下传感器、光纤传感器、雷达和声呐等传感器将安装在高空气球、铁塔和电线杆等平台上。”

    这位官员说,新系统可以在不同天气条件下对边境进行全天候监控,不管是沙尘暴、雾天还是雨天。

    印度边防军负责人K·K·夏尔马早些时候说,未来这种装备将部署在印度与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之间2400公里的边界沿线。

    该倡议是莫迪政府提出的全方位综合边境管理系统(CIBMS)的一部分,该系统将至少部署在与这两个国家的边境上,旨在完全封锁这两处边境,防止渗透和非法移民。

    这位官员说,“激光围栏”和其他装置已经连接,它们将向边防哨所提供反馈信息,以便对任何入侵或渗透企图采取行动。

    他说,其中一处智能围栏是由一家斯洛文尼亚公司开发的,另一处则是由一家印度公司开发并部署的。(编译/王栋栋)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0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