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俄专家:S-300提升叙防空力 俄军机是叙“自己人”

2018年09月25日 18:09:22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俄专家:S-300提升叙利亚防空能力 俄军机是叙“自己人”

    在俄伊尔-20军机被击落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罗斯将向叙利亚政府军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以此回应以色列空军在俄军机被击落事件中的挑衅行为。这一消息引起以色列的强烈反对。俄罗斯军事专家认为,S-300防空导弹系统将使叙政府军防空能力大增,以色列空军此后的挑衅行动将受到惩罚。

    俄新社9月25日报道,绍伊古24日宣布将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他强调,2013年应以色列方面的请求,俄罗斯暂停向叙军提供S-300系统,如今形势发生变化,俄方将在两周内向叙利亚政府军提供S-300。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国防部公布了更多数据,可以反映出俄伊尔-20飞机失事期间以色列飞机和S-200系统导弹每秒的位置。科纳申科夫表示,“今天的数据已经不仅是反映,而是证明,俄伊尔-20飞机悲剧的责任完全在以色列空军身上,而那些作出相关行动决议的人也负有责任。”

    同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进行了电话会谈。以色列方面仍然反对俄罗斯向叙利亚提供S-300系统。根据以色列总理新闻局的消息,内塔尼亚胡在电话会谈中向普京表示,俄方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将增加“地区风险”。克里姆林宫新闻局表示,普京向内塔尼亚胡解释道,俄方加强叙利亚防空部队作战能力的决定在当前局势下是完全适当的,主要目的在于防止俄罗斯军人的生命受到任何潜在威胁。

    俄新社称,S-300的战斗性能比以色列的远程导弹系统高出一个数量级,很显然,叙政府军获得S-300防空导弹系统后,以色列空军对叙边境附近空域的控制将走向终点。俄罗斯军事专家尤里•利亚明说,以色列只有苏联的S-200防空导弹系统,S-300系统将大幅提高叙利亚的防空能力,此后以色列空军的行动将受到惩罚。

    另一名俄军事专家阿列克谢•莱昂科夫补充称,提供给叙利亚的S-300系统将在俄罗斯统一的防空系统内运行,俄罗斯和叙利亚共享信息,以避免出现混淆飞机的情况。莱昂科夫说,“现在对于叙利亚来说,俄罗斯军机就是自己人”。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憬杭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0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