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鉴古开今——兵之道”主题书法作品展览在京开幕

2018年09月27日 15:49:27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鉴古开今——兵之道”主题书法作品展览开展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李朋芳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李朋芳、刘红)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解放军美术书法》杂志承办的“鉴古开今——兵之道”主题书法作品展览27日在北京81美术馆开幕。展览分《兵者,国之大事》《带兵》《练兵》《用兵》4个篇章,共展出40余位军旅书法家的200 余幅佳作。

    参加这次展览的军旅书法家,涵盖了军队老、中、青书法骨干,阵容强大、书法创作造诣高,作品展现出雄浑、阳刚、博大的军旅书法特质,是军队书法的一次集体亮相。

    这次展览上展出的作品,突出备战打仗和治军带兵等内容,书写的既有中国历代军旅诗词、革命先辈战斗诗词、中国军旅文化经典名言,也有各部队精神和优良传统,笔端凝聚的是全体官兵意志力量,传递的是三军将士矢志强军的共同心声。

开展仪式上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新华社记者李朋芳 摄

    “鉴古开今”主题书法展已于2016年、2017年连续举办两届,探索了一条宣传强军思想、服务强军兴军的军旅书法发展路子。这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上旬。随后,展览将赴海军大连舰艇学院、火箭军某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巡展、开展创作服务,全部展览作品将定向捐赠这些部队并悬挂展出,进一步浓厚军营政治文化氛围,激发部队官兵强军报国情怀。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介绍展览情况。新华社记者李朋芳 摄

展览现场,部队官兵观看书法作品。新华社记者李朋芳 摄

展览现场,部队官兵观看书法作品。新华社记者李朋芳 摄

李铎书法作品《鉴古开今》

夏湘平书法作品《兵之道》

申万胜书法作品《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李洪海书法作品

张继书法作品

张坤山书法作品

靳军民书法作品

沈一丹书法作品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6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