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委内瑞拉斥责美国煽动兵变 两国关系剑拔弩张

2018年09月28日 09:52:5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法媒:委内瑞拉斥责美国煽动兵变 两国关系骤然剑拔弩张

    外媒称,26日,华盛顿和加拉加斯突然剑拔弩张。美国总统特朗普暗示要对委内瑞拉作出军事回应,誓言对这个左派统治的国家采取行动。

    据法新社9月27日报道,在委内瑞拉经济危机持续之际,特朗普的威胁立即被委政府谴责为煽动“军队暴动”。

    报道称,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特朗普说:“委内瑞拉正在发生的事是耻辱的。我只希望看到委内瑞拉转变,我希望人们安全。我们会关照委内瑞拉。”

    他还说:“所有关于委内瑞拉的选项都摆在桌面上,包括强硬的和不那么强硬的。你们知道我说的强硬是什么意思。”

    此前一天特朗普还对记者称,如果委内瑞拉“军方下定决心的话”,马杜罗政权可能“会很快被推翻”。

    委内瑞拉外交部在公报中批判:“委内瑞拉对美国总统的好战和干涉主义的声明予以最坚决的驳斥,这些言论意图引发我国军队暴动。”委政府认为特朗普的言论是美国在“其他拉美国家”的参与下“推行颠覆政策”的证据。

    报道还称,马杜罗当天在联大发表讲话时再次指责美国是8月无人机袭击事件的幕后主使。他还宣布,“尽管存在分歧”,他愿意向特朗普“伸出手”并进行会面。他强调自己是“一名工人、一名司机,是人民的一员,而不是权贵”。

    报道称,特朗普稍早前也表示愿意与马杜罗会晤。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62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