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九八抗洪,为连队荣立一等功的老兵回来了……

2018年09月29日 20:24:4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老兵们签名留念。杨锐鑫 摄

    新华社福州9月29日电(王迪、唐子璋)“向老兵,敬礼!”“战友们,我们回来了!”……驻守在八闽大地的陆军某合成旅一连,日前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

    这个连的前身,曾参加1998年抗洪抢险。“我们全连官兵第一时间赶赴江西、福建灾区,连续作战近2个月,参加了福建南平冻库抢运、江西九江堤坝抢修等各项重大任务。”曾参加当年抗洪并被原南京军区评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的连队退伍老兵程云峰说,因完成任务突出,这个连被评为“抗洪抢险先进集体”,并被原南京军区荣记集体一等功。

    20年来,这个连历经多次改编、转隶、移防,但始终铭记“一等功连”荣誉,每年都以各种形式庆祝连队立功的日子,确保将初心和使命镌刻在每一位官兵的心中。

    单兵格斗术尽显军人气势,班战术展现训练水平……连队官兵的表演,赢得老兵的阵阵掌声。座谈中,连队现任指导员汪镇向老兵介绍了连队20年来的发展形势,老兵也深情回顾了1998年抗洪时的动人情景。最后,一曲合唱《团结就是力量》,穿越20年的新老战友情激荡在联欢现场。

    官兵热烈欢迎老兵归队。杨锐鑫 摄

    座谈会上齐唱《团结就是力量》。杨锐鑫 摄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3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