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日本陆上自卫队“鱼鹰”运输机部署遇阻 交付推迟

2018年10月03日 08:53:05 来源: 新华社

    日本媒体9月30日报道,日版“海军陆战队”、即陆上自卫队下属“水陆机动团”计划配备的“鱼鹰”运输机将推迟部署,预计交付时间将从原定的今年秋季延至12月下旬以后。

    “水陆机动团”今年3月组建,初步规模为两个联队,总人数大约2100人。除水陆机动连队、水陆两栖战车部队等主力以外,“水陆机动团”下设侦察部队、通信部队、教育部队、设施部队、后勤部队等综合作战编制。

    日本防卫省计划2018年至2021年度为“水陆机动团”从美国购买17架“鱼鹰”运输机,部署地为佐贺机场,首批5架原定今年秋季交付。

    今年8月,佐贺县知事答应中央政府提出的20年内支付100亿日元(约合6亿元人民币)“降落费”等条件,考虑接受在佐贺机场部署“鱼鹰”运输机。由于没有得到土地所有者、当地鱼协同意,相关改造工程一直没有启动。

    因佐贺机场部署遇阻,日本防卫省准备把位于千叶县的陆上自卫队木更津驻地作为临时部署地,但没有与当地政府达成协议。

    日本防卫省消息人士说,预计“鱼鹰”运输机将至少推迟至12月下旬以后交付。这期间,这批运输机可能留在美国国内。

    “鱼鹰”多功能倾转旋翼机由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和波音公司共同研发,可垂直起降或短距离起降,一定程度上兼具传统直升机和远程高速涡轮螺旋桨飞机的能力。

    这种运输机在日本部署以来发生多起安全事件。去年8月,一架隶属美军普天间基地的“鱼鹰”在大分机场紧急着陆,美军飞行员降落前联络机场控制塔,报告“发动机出现故障”。2016年12月,美军一架“鱼鹰”在冲绳附近海面降落,两名机组人员受伤。2015年3月,一架“鱼鹰”运输机的一块板状铝部件在飞行过程中坠落,坠落地点不明。(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49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