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海军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凯旋

2018年10月04日 15:00:3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0月4日电(侯瑞、刘亚迅)今天上午,圆满完成第二十九批护航任务的东部战区海军滨州舰、徐州舰、千岛湖舰顺利返回舟山某军港。

    彩旗飞扬,军乐铿锵。9时50分,伴随着声声汽笛长鸣,滨州舰、徐州舰、千岛湖舰依次驶入军港。万里远航归来的护航官兵精神抖擞,在甲板上分区列队。东部战区海军领导,舟山市、淳安县领导,以及数百名官兵及家属代表在军港码头热烈欢迎载誉归来的护航将士。

    10时整,欢迎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东部战区海军领导向第二十九批护航编队全体官兵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对编队官兵战风斗浪、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护航任务表示充分肯定。

    编队自今年4月4日启航以来,坚决贯彻中央军委、习主席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海军的指示要求,积极拓展护航使命任务内涵,经过6个月海上连续奋战,航行3.6万余海里,顺利完成26批40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展示了我负责任大国形象,确保了重要海上战略通道安全。任务过程中,编队把远海大洋作为练兵的广阔舞台,扎实提升了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期间,编队还远赴欧洲参加了德国“基尔周”和波兰海军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技术停靠希腊、西班牙、法国、意大利,进一步深化了国际军事交流合作,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为祖国、人民军队和海军赢得了荣誉。

千岛湖舰、徐州舰、滨州舰依次驶入军港

千岛湖舰、徐州舰、滨州舰依次驶入军港

千岛湖舰、徐州舰、滨州舰依次驶入军港

水兵在码头列队迎接

亲属们热情迎接

亲属们热情迎接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楠楠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965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