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7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10月08日 07:00:22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2019年军队研究生招生计划下达 备战打仗导向鲜明

    记者7日从军委机关有关部门了解到,2019年军队院校和科研单位研究生招生计划已于日前下达,拟招收军人研究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类。

    五角大楼的移民征兵计划搁浅

    美国官员日前表示,特朗普政府更加严格的移民政策阻碍了五角大楼重启允许数千名具有关键性医学技能或亚非语言技能的人参军并成为美国公民的项目。

    这一实行了10年的项目自2016年以来处于搁置状态,原因是有人担心移民新兵没有接受足够彻底的筛查,系统中潜藏着安全威胁。国防部官员加强了审查程序,早些时候曾打算重新启动该项目。

    给普京也寄过“毒信”?美前海军服役人员遭起诉

    美国检方5日起诉退伍美国海军士兵威廉·克莱德·艾伦三世,指控他向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以及多名政府高级官员寄送疑似含有有毒物质的信件。

    艾伦自述向一些外国领导人寄过类似信件,包括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白俄罗斯总统要求开发升级武器装备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5日表示,军工部门要根据国防需要自主开发新式武器装备,并对现有武器装备进行深度升级改造,以更好地保持国家独立。

    据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卢卡申科当天在白西南部一武器试验场视察本国新式武器装备时表示,自主研制开发武器并对其进行升级改造对于保持国家独立性具有重要意义。他说,虽然必要时白俄罗斯在武器装备方面能够得到盟国俄罗斯的帮助,但不能因此完全依赖俄方。从长远考虑,白方应加强独立研制新式武器的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6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