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7日组织考核演练

2018年10月08日 07:52:19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 长假最后一天组织考核演练

    “一架不明飞机抵近我舰阵位,侦察取证组就位,火炮射击组准备!”10月7日,南海舰队某作战支援舰支队抚仙湖舰在南海某海域进行了一场实战背景下的考核演练。

    “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组织实战化考核,不仅是对节前战法研练成果的检验,还起到了收假收心的教育效果,使官兵始终绷紧备战打仗这根弦!”该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肖永告诉笔者,官兵已从节日的喜庆氛围进入备战的战斗氛围。

    该支队针对各基层舰船的任务实际制订完善方案预案,以实战化考核为载体,以战载训,推动收假收心教育深入战位、深入兵心。他们采取作战值班系统抽查、电话突击检查、部队紧急拉动等方式,对基层备战打仗意识、工作计划落实、人员在位情况、重要任务部署等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备战打仗工作保持“箭在弦上”。

    收假收心,务战务训。此次演练,该支队泸沽湖舰通过了对海实弹射击、跟踪监视等10余个课目的实战化考核,打破了3项单课目考核纪录,官兵练兵备战热情持续高涨。(段鑫、万永康)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66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