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半数美国人认为军人是“英雄”

2018年10月08日 09:48:1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9月27日报道称,一项新的调查显示,一半的美国人认为,所有美国军人都是英雄,无论他们的作用或经历如何。这与一些欧洲人对本国军队的看法相左。

    报道称,英国舆观调查公司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50%的美国人说,军队中的每个人都是英雄,而33%的人说,是不是英雄取决于他们的服役情况。而在德国进行的一项类似调查发现,只有15%的受访者认为所有军人都是英雄,30%的受访者说,所有军人都不应该得到这样的赞美。

    英国人的反应介于美国和德国之间。32%的受访者说,军人都是英雄,49%的人说,有些军人是英雄,这取决于他们做了什么。

    舆观调查公司在7月至9月间在这3个国家进行了这项调查。该公司询问受访者,军人是否应被视为英雄,如果是的话,哪些人合格。

    报道认为,德国和美国之间的巨大差异凸显了两国军队的作用大不相同。这也表明德国政治家们在增加防务开支以满足北约的标准方面面临挑战。这是目前美德两国政府之间的一个尖锐矛盾点。

    在德国,军队人员的短缺导致一些政治派别提出招募其他欧盟国家公民加入德国军队的想法。

    近1/3的德国人认为,本国军人都算不上是英雄,而在美国,只有5%的受访者持同样观点,还有12%的人说不知道。

    这些数字表明,美国人倾向于崇拜军人。盖洛普公司2017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72%的美国人对军队有信心,这一比例是所有公共机构中最高的。然而,现任国防部长马蒂斯和科里·沙克于2016年编写的《战士与公民:美国人对我们军队的看法》一书认为,很少有美国人非常熟悉军队或军队如何在文官政府下运作。

    在英国,只有6%的受访者说军人不应该被称为英雄。

    舆观调查公司说,在40岁以上的受访者中,美国人尊敬军人的比例最高,而在英国和德国,年轻人最有可能说军人是英雄。

    报道认为,上了年纪的德国人的矛盾心理可能与该国的纳粹历史以及最终在二战中战败有关。

    调查显示,在18岁至29岁的德国人中,25%的人认为所有的军人都是英雄,而在60岁以上的德国人中,这个比例仅为7%。

    在美国,女性比男性更倾向于将军人视为英雄:57%的女性认为军人是英雄,相比之下,男性的这一比例为42%,他们更倾向于将英雄主义与参与战斗联系起来。(编译/王栋栋)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667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