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10月8日一分钟阅尽天下军情

2018年10月09日 07:16:26 来源: 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全军工程采购改革全面启动

    为确保军队工程采购质量,规范采购秩序。近日,《军队工程采购施工招标文件示范文本》在全军统一试行,军委后勤保障部采购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此举对于扎实推进工程采购规范化管理,有效提高标准化程度,高效规范采购活动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标志着全军工程采购改革全面启动。

    日本自卫队在菲律宾“救灾演练” 一名队员丧生

    日本防卫省7日说,新组建的陆上自卫队两栖作战部队“水陆机动团”在菲律宾参加“救灾演练”期间,一名士兵在交通事故中死亡,另一名士兵受伤。

    美国全球鹰无人机在俄边境附近飞行11小时

    俄罗斯卫星新闻社10月7日援引PlaneRadar航空资源网报道称,美国空军战略无人机RQ-4B全球鹰侦察机(RQ-4B Global Hawk)在俄罗斯边境飞行了11个小时。

    印日海上联合军演开始 印派多艘本土设计战舰参加

    据印度《经济时报》10月7日报道,印度和日本两年一届的海上联合军演于10月7日开始,演习地点位于印度安得拉邦维萨卡帕特南港,这也是两国第三次举行海上联合军演。

    据报道,日本“出云”级直升机母舰“加贺号”和“稻妻”号导弹护卫舰7日驶入该港口城市,标志着这次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正式开始。印度海军此次派出三艘本土设计的战舰和一艘补给舰,包括多用途隐身护卫舰“萨特普拉”号(INS Satpura)、反潜作战轻型护卫舰“卡德马特”号(INS Kadmatt)以及补给舰“莎蒂”号。印度海军表示,一艘潜艇、P8I远程海上巡逻机和数架直升机也将参加演习。

    美军B2轰炸机首次部署夏威夷 以防关岛基地被炸

    据台湾《中国时报》7日报道,美国空军宣布近日完成B-2隐形战略轰炸机在夏威夷的首次常态化部署。据称,它在部署期间与F-22隐形战斗机进行了联合战术演练,以备在关岛空军基地受到攻击时,能以夏威夷基地对敌进行反击。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7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