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苏丹政府重申愿为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2018年10月09日 17:57:40 来源: 新华社

    原标题:苏丹政府重申愿为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新华社喀土穆10月8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政府8日重申愿意与联合国合作,在该国境内南科尔多凡州和青尼罗州的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内为当地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为当地民众实施免疫接种。

    苏丹卫生部长穆罕默德·阿布扎伊德·穆斯塔法8日表示,欢迎近日苏丹政府与联合国达成的有关协议,即将在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控制的青尼罗州及南科尔多凡州部分地区为当地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实施免疫接种活动。他敦促反政府武装从有利于苏丹公民整体利益出发,同意联合国为当地平民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免疫接种,并表示苏丹卫生部将在征得同意后灵活地实施相关工作。

    联合国驻苏丹人道主义协调员孙贵烨(音译)表示,联合国欢迎并赞赏苏丹政府为帮助当地最需要救助的人们所付出的努力。她表示,联合国愿与苏丹政府一道同“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在青尼罗州和南科尔多凡州部分地区密切协作,进行更为持久和可持续的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蔡琳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968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