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组织防卫演练

2018年10月10日 17:08: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瓦乌10月10日电(贾方文 骆金峰)“作战值班室,作战值班室,我是3号哨位,有20名不明身份人员持有武器正向我营区逼近……”“按照预定方案执行……”

    当地时间6日8时许,随着一阵响亮而急促的警报骤然响起,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展开营区安全防卫演练。

    10月6日,在位于南苏丹西部城市瓦乌的联合国营地,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开展防卫演练,积极应对各种安全威胁。新华网发 贾方文摄

    我维和工兵营区紧邻联合国2号平民保护区,内部居住人员成分复杂。为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工兵分队及时修订完善各级各类应急预案,着重强化应急分队的组织指挥和快速反应能力。此外,分队还启动与联南苏团指挥部门、友军的信息共享与协同行动机制,共同应对安全风险。

    分队队长查永力表示,锤炼官兵在复杂条件下全天候的应急处突能力至关重要,通过这种有针对性的实战化演练,提升官兵安全防卫能力,确保部队安全稳定。

    中国第九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以第83集团军某旅为主体抽组建立,于今年9月部署到任务区。主要担负任务区内修建道路、桥梁、机场,构筑与维护简易营房、防护掩体,修建供水、供电、供暖设施,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8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