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乌军火库突然爆炸 俄专家:掩盖盗卖武器手段

2018年10月10日 19:23:48 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乌克兰军火库突然爆炸 俄专家:可能是掩盖盗卖武器手段

    当地时间凌晨3点左右,乌克兰一军火库突然发生爆炸,上万人被紧急疏散,对于爆炸的原因,俄军事专家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9日报道,当地时间凌晨3时30分乌克兰北部的切尔尼戈夫州伊奇尼亚地区一座军火库发生爆炸。

    爆炸发生后,当地政府对切尔尼戈夫州全境及与俄乌边境沿线地区采取限制措施,即关闭半径20公里范围的空域,暂停铁路和公路运输。

    据介绍,该军火库面积约为682.6公顷,其中技术基础设施面积为402公顷。乌国家紧急情况局发布的消息称,军火库内有约8.8万吨弹药。

    乌克兰军事检察院已根据“军事人员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条款刑事立案。

    乌克兰国家安全局新闻处9日发布消息透露,执法人员正在对切尔尼戈夫州军火库火灾原因进行调查,该局正在考虑破坏行为的可能。

    对于爆炸的原因,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认为,乌克兰弹药库经常爆炸可能是为了掩盖在“黑市”上盗卖武器,或是因为对武器库监管不当所致。

【纠错】 [责任编辑: 丁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8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