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陆军装甲兵学院:军事基础课目走进运动会

2018年10月11日 10:14:33 来源: 解放军报

    原标题:陆军装甲兵学院把尚武文化融入体育文化 军事基础课目走进运动会

    “突刺,刺!杀……”近日,陆军装甲兵学院首届军事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上“杀”声震天,近300名学员组成刺杀操方阵进行演练,一招一式尽显铁甲新锐风采。

    开展刺杀训练是该院加强光荣传统教育和战斗精神培育的一个重要举措。年初以来,该院着眼继承革命传统、培塑血性军魂,在学员中广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当铁甲尖兵”系列文化活动,把敢于刺刀见红的战斗精神融入每名学员的血脉,延伸到学习、训练和生活中。

    记者翻开运动会秩序册看到,武装越野、炮弹装填、轻武器分解结合、救护组合接力等军事基础课目被列为竞赛项目。这些项目突出实战要求、胜战指向、团队协作,战味十足。

    血性点燃,敢打敢拼,一大批“尚武精兵”脱颖而出:游泳健将董明瞻一举打破3项游泳项目学院纪录,包揽游泳冠军;王兴辉百米短跑打破学院纪录,夺得冠军。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着眼强健学员体魄、凝聚军心士气、激励战斗精神,把尚武文化融入体育文化,让学员们在比拼中锤炼血性虎气,砥砺打赢本领。许多学员感言,运动会既检验了自身的军事素质,又培养了顽强的战斗作风和坚忍不拔的意志品质。(吴继宏)

【纠错】 [责任编辑: 陈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9690401